close

 

不是好像,你真得有火在燒屁股啊元寶! 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小林從一早進公司就忙得不可開交。打電話、印資料、趕報告,短短的幾個小時,整個人都處於高度運轉的專注狀態。除了他之外,同部門的夥伴也都跑進跑出,忙得暈頭轉向。此時,課長也從外面趕回來,急急忙忙的找向小林。

 

    「小林,今天晚上的發表會資料,你都做好了沒?」焦急的課長連手中的公事包都還沒放下,就急切的詢問小林的工作進度。

    「是的課長,我已經把資料都準備好了!」雖然緊急,但是小林還是把事情處理的差不多了。

「好。所有人聽著!動作都給我加快!晚上對高層的成果發表,絕對要保證做到完美!」課長大聲疾呼,確保所有人都能夠轉緊發條。

 

    「阿洪,你的資料呢?」課長詢問著。

    「課長,我還差一些數據沒整理好,需要在一個小時的時間。」

    「什麼數據?現在沒有時間,直接給我看!」課長急迫的下了指令。

    「但、課長,有些東西是我經手做的,我想我應該會比較熟悉。」阿洪解釋著。

    「這些東西我做多久了?還有什麼我不會做?」課長說著:「這麼短時間,還是交給我來做!」

    「這...好吧。」阿洪不情願的交出資料。課長拿到數據後,急急忙忙的進辦公室處理。

    「唉,為什麼不相信我呢?我等一下就能處理好啦!他拿去等等一定會弄錯的...」失望的阿洪向阿舍抱怨著,明顯感受的出他的失落感。

 

    結果,果然如阿洪預料,課長匆忙處理的數據有問題,使得最後發表會的成果有些矛盾,讓高層對一課這個月的成果有所不滿。而阿洪也因為這樣,對課長有所不滿...

 

        職場上總是會有一群人,做事情雖然很認真,但是卻很激動。遇到任何事情時,總是會很著急的到處跳腳,搞得所有人不得安寧。雖然說他們是想趕緊把事情做好,但是那種著急的心態,卻很容易將事情導向很難處理的方向。而不顧一切的亂衝,沒有顧慮周遭狀況,也很常得罪他人,導致事情解決了卻被怨恨,實在是得不償失。

 妖精尾巴的火龍,火焰真的是最常見的主角屬性了  

日式動漫的許多主角,都是衝動派的熱血角色,最常不顧一切的亂衝

 

        這種「做事積極,態度著急」的狀況,除了讓事情很難進行之外,更會大大的影響別人對自身的評價。試問:如果有一個人,遇到事情便大呼小叫、竄上竄下,把整個團隊搞得雞飛狗跳,你還會相信這個人的能力嗎?還敢把更重大的責任託付給他嗎?因此,遇到事情時,無論如何,都要切記保持平常心。

 最近幾年有些動畫電影意外的有深度  

雞飛狗跳村的住戶,最標準一點小事就超激動的角色

 

        另一種「態度著急」的糟糕表現,就是和上司的交流。許多時候,上司所想要執行的方針和你的想法是不一樣並且很糟糕的。這情況在實際職場上是很常見的。此時,若是很著急的直接在會議上表達出反對意見,指著上頭的鼻子頤指氣使,恐怕都不會有好下場。

 成步堂真的超好玩,最近還有另一個槍彈辯駁的高速推裡遊戲  

要是整天指著上司喊「異議」,我想不用多久就回家吃自己了吧~

 

        許多自認為有能力見識的員工,在著急得想要有所表現的時候,便很容易犯下這種過錯。就算看法正確,也會因為讓上司下不了台階,而被他否決掉。就算他接受了,也難保他不會記恨,在之後的日子裡「加倍奉還」。如果你是資深有權力的高級主管,更要小心公開場合和老闆的意見表達。否則,一不小心讓別人誤會你「別有用心」,導致高層動盪、老闆懷疑,這可能遠比錯誤的決策所造成的影響還要巨大

 船想轉彎可是很困難的  

然而公司就像艘大船,決策下了想要再轉彎,可不是那麼簡單的。因此若是早期決策錯誤,還是得盡快處理,否則會影響巨大

 

        除了對上司之外,對同事和下屬的事情感到「態度著急」,也是需要特別注意的。如果他在做事,你在旁很著急的一直提意見、說看法,頻頻指點他的缺失,除了讓他感到不受信任而不滿之外,也懷疑你是不是要來搶功勞。這都會大大影響他人做事的心情。打個比方吧!如果同事老婆扭到腳要送醫院,結果你在旁規劃要去哪家醫院、要幫忙載她過去,比同事還要緊張的竄上竄下,這不是讓人感覺很奇怪嗎?估計你們兩個都要打起來了吧!

 想吃拉麵...  

別人吃麵,你在喊燙!!!

 

        因此要記著,遇到任何事情,絕對不要驚慌失措。無論如何,都先靜下心來,才開始進行後續的動作。著急的心態,除了讓事情難以進行之外,也會影響工作上的人際關係。另外,「不在其位,不謀其政」,不要干涉別人的工作內容;就算有意見,也請私下婉轉的告訴他,在他能接受的情況下說出來,才有提出意見的意義。「做事積極,態度不著急」,才是最好的工作態度表現!

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管理 著急
    全站熱搜

    x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