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元寶笨笨不知道要走哪裡  

要往哪裡走,相信是所有人的疑問

 

        唉呀,最近小弟開始邁入了一條完全不一樣的道路了!雖然不確定未來會是如何,不過我想年輕的時候便要早點進入自己想要的領域,否則等我年紀在大一點的時候,可能就會來不及了。今天會想要打這篇,除了單純抒發之外,在朝這條路走時也在網路上看了許多前輩們得經歷,因此想要回饋給之後的人們。有點沒頭沒尾的說了起來,還是先講一點背景故事讓各位理解吧!這篇會寫的比較隨興,大家就輕鬆的觀看吧!

        首先,小弟是個徹頭徹尾的工科人。從小時候開始,因為家裡的要求,成績一直都還不錯;又由於數理方面的表現較為優秀(物數化三科都是頂標,硬是讓我擠進了成大,讓我顯擺一下吧~),因此總是往理工科目邁進。在高中當了兩年假三類之後,不知道自己要念什麼,就隨著成績把有興趣的工科都填一填,僥倖的上了大學。

        之後的學士生涯,由於是個自由的日子,開始過著隨興的生活。整天跑活動,書沒念幾頁,忙得昏頭轉向,又宅的黑天暗地。雖然在活動中獲得了成就感,不過課業倒是被當的一屁股,什麼「驚奇四修人」、「死當筆記本」、「全面重修」,這些大片我都好好的「欣賞」了一番。當看到別人認真念書的時候,也沒有認真思考,只認為總有辦法解決,嘴硬的不肯承認自己的怠惰

 死比  

除了死當筆記本,你有聽過重修筆記本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最後,苦撐到研究所念完,在決定要做什麼工作的時候,以往沒有認真面對的事情全部都擺在眼前了。我到底對什麼有興趣?工作真的都能夠和興趣有關係嗎?怎樣才算是負責的人生?我妄想成為成功的人,什麼是成功的人?錢這麼重要,不先去高薪的地方蹲幾年,好支付家裡的負債嗎?所有所有的問題和現實的壓力,逼我不得不去思考,什麼才是我接下來該做的。

        自己內心自我妥協之後,進了一間化工相關的行業,做著不是研究內容的工作。但是心中對自己的疑問,卻隨著時間越來越大。受不了這種無力的生活,辭去了這份還不錯的工作。在接下來的時間,我也一度懷疑自己的無能,好像除了學歷以外,我根本沒有什麼值得我驕傲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就在這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走的極限時,

 

我,開始探索我自己的內心。

 

如果,去除掉外界雜訊,我想要做的是什麼?

 

如果,檢視我過往的人生,我在走的是條怎樣的路?

 

為什麼,明明有好的機會,我卻無法穩穩的待在那裡?

 

為什麼,別人可以認真的在那個領域奮鬥,我卻總是在幻想其它的東西?

 

最後,答案卻是出奇的簡單。

 

我,就是不喜歡那些事情。

 

其實,真的是很簡單。有些事情,你早就知道了,最起碼,你的心早就知道了。靜下心,回頭看看走過的路,其實,都安排在那裡了。以我自己為例吧!我總是認為大家在做的事情就不要跟隨,差異化才能創造機會;我對於許多事情都抱有好奇心,卻無法完全專心在其中。常常會想,一個人真正的有能力,應該是不管做什麼工作,都能夠掌握其中關鍵,並且發揮影響力感染其他人。類似的一切種種,其實都顯示出我並沒有這麼想要走原本這條路。

那麼,我到底想要的是什麼呢?夢想和目標是一直存在的,這點無庸置疑;然而要往這些道標走,所經之路卻如此撲朔迷離。在做夢前需要能量和資金,最起碼要先能養活自己吧!一定有一個能夠有份薪水、又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的方法,一定有,只是我還沒找出來罷了!我如此深信著

因此,我努力的去尋找那到底是什麼。然而,就算知道要怎麼做,期間還是會受到別人的意見阻礙,影響自己的內心平靜。以前認為沒什麼大不了的,只要朝自己想要的方向前進就對了,現實做起來,卻是異常的困難!但是,我依舊相信,我一定可以找到。

在深入探索和找尋資料後,發現了一個很好的道路,那便是成為一個遊戲企劃!經過一番努力之後,順利被錄取且開始工作。真的是很突然。就在確定被錄取的剎那,冷靜的思考後發現,其實這條轉換的路沒有這麼的難走,差別在於敢不敢走,和有沒有持續的找方法前進罷了

當然,如果你也有在家待業找工作的經歷,想必也能體會我那種孤立感和無助。也許聽起來覺得沒什麼大不了,但是自己成為當事人,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。不過,現在回頭在看,還好我有經歷過那段思考,也認知到自己的無力,同樣的也發現到了自己的另一種可能性。現在想想,動漫裡主角之所以為主角,便是因為他們的堅定不移吧!

 luffy  

你能像魯夫這樣,追尋著被眾人所嘲笑的夢想嗎?

 

現在,只是剛踏入這個職業,也不知道未來會怎麼發展,不過目前來講還是相當滿意的。雖然薪水少了許多,內心卻是平靜不少,也很想留下來多學新東西,回家也同樣會繼續多做遊戲的研究和企劃的深造,真的是有種全力以赴的滿足感。

簡單說到這,之後會開始寫和遊戲企劃相關的一些東西,讓想進入這個產業的人有點方向和概念。自己也不是很深刻的了解,也許未來會有心境上的變化,不過確實的記錄這些,讓大家看看這種改變,我想也是很有趣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生 遊戲企劃
    全站熱搜

    x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