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元寶歡慶人氣破萬,帶笨笨領結          
 

哎呀!不知不覺之間,部落格的累積人氣也突破一萬人了呢!在這邊很感謝各位讀者的支持和鼓勵。以前單純是讀者的時候沒什麼特別感覺,但是自己成為創作者之後,真的是會對讀者的瀏覽和回覆感到相當開心。畢竟這代表的是他人的關心和肯定啊!一想到這,對於人氣能夠破萬這件事,又再度感動了起來。雖然說沒辦法舉辦什麼特別的人氣破萬活動(作者私密生活照大公開之類的…我敢放你也不想看吧~),不過對於寫部落格這件事情真的很有感觸,因此就寫一篇簡單的心得,並且提倡寫部落格的好處吧!

 為了部落  

一起加入部落!(你們沒走錯棚嗎?)

 

        首先,來說說這個部落格成立的因緣吧!在很早之前,自己就有想要做點什麼的想法。除了是想要磨練、證明自己的能力之外,最最最主要的,便是想要「改變世界」的這個念頭吧!聽起來很偉大又夢幻的口號,到底要怎麼去實行呢?思考之後認為,世界上所有的事情,都是『人』所做出來的;而人會去做的任何行為,都取決於他的『思想』。思想會受到信仰、環境、社會定義、道德觀念、價值感等等的影響。所以說,如果想要改變世界,就是要去改變人的行為;而要改變人的行為,便是要去改變人的思想

 人有思想產生行為  

人的思想產生行為

 

        要如何改變人的思想呢?在經過多方的資訊蒐集和自我的能力評斷之後,使用部落格寫文章這件事,便成為我的上上之選囉!首先,它的入門門檻較低,不需要什麼特別的硬體或軟體支持,也不需要花費龐大的金額,只要花點時間來撰寫即可;其次,透過網路來傳遞,比起在外拋頭露面的方式,相對安全又輕鬆,人們也更習慣透過網路去獲取資訊了。因此,便決定透過部落格的協助,撰寫一些知識和體悟類型的文章,來達成我最初的目的囉!

 網路世界無遠弗屆  

網路完全改變世界

 

        在最開始寫的時候,本來都只是純粹文字的作品。不過,長篇文字類型的文章,閱讀起來相對吃力。畢竟洋洋灑灑的兩三千字長篇論述文章,光想到要點開來看就很懶了吧!因此,參考許多網路上的先進做法之後,便學著改變編排,以及加入一些圖片,來減少閱讀時的心理負擔。目的是嘗試把單純「論述」的文章,改成「輕鬆可以學習」的類型,讓讀者們能夠舒適的點擊閱讀,以輕鬆的心情看完,並簡單的獲得感觸。最近的文章都是以這樣的方式在撰寫的,希望各位讀者也都有感受到那種少許幽默(白目?)來襯托的優質內容囉~(這作者真敢講

 臣亮言  

每一篇都學孔明,來個大長篇好了(誤)

 

        再來想提主題和人氣的部分。畢竟寫了文章,還是想要有人來看,所以多少會關注閱讀人數的增長部分。有趣的是,目前我部落格人氣最高的文章是第一篇的吊橋理論,我想主要和內容是愛情類型,以及在關鍵字第一位的關係吧!(在GOOGLE搜吊橋理論,我在第一位喔!開心~)愛情這玩意兒,大夥都會碰到,感受也都相當深刻,能夠從其中獲得的智慧也是其他體驗不會有的。因此,之後也會增加這個類別,來騙騙大家吸引人氣()。

 AKB  

部落格有讀者才有存在的意義,偶像也因為粉絲才有存在的意義

 

        寫部落格至今令我比較後悔的,是在三月時因為工作的緣故,導致停擺寫作的事情。其實,周末還是有時間去寫作的,不過因為內心的疲憊,讓我有了藉口去恣意玩樂。現在想想真的是挺不應該的。不應該的點在於,寫文章這件事本來就是我自己想要的,我卻用這種態度去面對它。不是我不能玩樂,而是應該要能夠平衡時間和精神去面對這些事情。像我現在工作比之前所需的時間更長,但我卻能夠保持愉快的心情,抽空來完成文章。這應該是我有所成長的證明吧!(還是單純白天電動已經打夠了?

 PS4強勢來襲  

PS4上市了…荷包你還好嗎?

 

        講了這麼多,其實是很歡迎大家一起來經營部落格的。不管是要分享心得、撰寫日記,或是隨意塗鴉,都行。在我寫了這段日子之後,我覺得經營部落格主要有下面三種好處,分享給大家知道:

  1. 1.          增加成就感一直持續的創作,留下了許多作品,真的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。這種自己有在做些什麼的踏實感,相比之前沒有重心的生活,也添加不少自信。如果你是沒什麼特別興趣,或是感覺生活沒有特別意義的話,都很推薦你一啟來經營部落格喔!重點是還可以常常拿來對其他人說嘴炫耀呢(?)~
  2. 2.          強迫學習因為每個禮拜更新,所以必須要持續的去學習新東西,否則腦袋很快就會被掏空了。因為自己本來就知道學習的好處,只是以前常常會怠惰,現在便沒有什麼藉口偷懶,有種逼上懸崖的刺激感(趕周末PO文更是刺激啊~)。除了內容相關知識的探索,其他應用軟體的學習也是很必要的。
  3. 3.          拓展社交同樣屬於部落格主,大家彼此都會互相交流。尤其同質性較高的彼此也會分享心得,一同成長。而和讀者朋友的對談,也能夠讓彼此更加親近。相比沒有特別重心的生活,確實能夠讓人們有更多的交流。

 有老婆的部落客  

加入部落的好處太多啦!我單身30年,加入後就有老婆啦~

 

以上,便是這次的部落格撰寫心得囉!非常歡迎有想要經營部落格的人一起加入,不論內容是什麼,重點是有在持續創作、持續學習,這都讓人感到非常的開心雀躍。寫到現在,真的是對於當初要經營部落格的決定,趕到萬分慶幸。非常感謝一路以來支持的人,以後也會持續更新並精進文章內容,讓大家可以輕鬆學習,快樂生活囉!

最後最後,很白目的向大家要求一下。其實我真得很好奇是什麼樣的讀者會來觀看我的部落格文章,所以如果方便的話,麻煩大家在下面簡單的留言,像是從哪裡看到我部落格的資訊、工作背景、比較喜歡哪種文章等等的。不要留下個人資料喔!只要簡單說一下就可以了。先向所有留言的朋友說聲謝謝囉!

 元寶黑皮吃裡扒外    

這兩個小傢伙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部落格 創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x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