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被搶走看板鴨的位置,元寶很不爽  

 

        這週末和女友去LINE的展覽逛逛啦!當然,對小弟在下我而言,最主要是想要看看小鴨和萬年表情的熊大(後來驚訝發現,他竟然不是小鴨,是小雞啊!不~~~我不承認這件事情啊!)。整個展覽動線的設計還算OK,空間很大,也有足夠的空間給大夥拍照;展覽內容有許多不同於一般的貼圖,像是特別背景、構圖和動作可愛的LINE角色,令人相當耳目一新。

 LINE角色一起跑(是要跑去哪裡)  

多樣化的個性角色,不過大家都不穿衣服的嗎?

 

而會想打這篇文章,主要是對於這種智慧型手機互動的展覽很有感觸,因此會對一些內容做些討論和分析。至於為何叫淺談呢?因為我最近有幾款手機遊戲要研究,沒有太多的時間打太多內容,所以就隨興打一打啦,哈哈哈~(毆飛

 七彩掛布,話說我真的不認識那隻貓~  

展場上方也會有許多的小巧思

 

下面就分成三部分,簡單討論一下:

 

手機拍照的展覽:

        Line展覽最特別的地方,就是主要族群的特別性。通常會來參觀此展覽的遊客,都擁有智慧型手機;因此在展覽中添加需要手機的活動,相比其他類型的展覽,門檻下降許多。

 熊大和兔兔曬恩愛,一定要來亂的莎莉和愛德華  

不管何時都是同個臉的熊大,畫師表示相當輕鬆啊~

 

        而整個展覽其實就是擺放一些畫作、玩偶、雕塑及造型藝術,提供給大家觀賞和拍照。而如同剛剛提到主要客群的關係,因此就算只是拍照分享,都能讓這群遊客玩的不亦樂乎。這種完全符合客群的設計,是很厲害的規劃。

莎莉表示:你拍我,我也拍你     

可愛的塑像,讓大家都想拍照留念

 

        另外想提到的,就是關於吉祥物的設計LINE程式有許多可以應用圖案的部份,為了加強產品的記憶點和特別性,設計幾種活潑生動的角色,塑造和他人的差異點。本來只是為了區別程式的不同,但是卻也讓這些角色有足夠的舞台發揮,成為另一種大眾明星,和LINE程式彼此成為相輔相成的關係。

 漂亮的背景,卻是這三個傢伙在亂  

一定在旁邊看兩人恩愛的莎莉,這也真是奇怪的角色定位

 

        除了LINE之外,其實個人認為許多遊戲也應該加入這種吉祥物(或稱看板娘、招牌寵等等),並且要認真經營角色的個性,發揮出區別產品的特性,讓消費者記住、甚至因他們而來使用產品,我想會是一種很不錯的宣傳方式。

 可愛兩人的塑像,熊大還是一個臉  

裝無辜可愛的兩人,熊大有點娘娘的

 

 

AR擴增實境

        如同前述,由於參觀者的手機攜帶率很高,因此利用AR來增加和虛擬人物的互動也是一個很不錯的作法。尤其像LINE有許多的虛擬人物,能夠和他們一同照相,更能增添趣味性。

 兔兔翻牆偷看  

許多畫牆上都會有角色在偷看著你喔~

 

        其實這個技術早已行之有年,我個人認為未來一小段時間,會有更多的展覽利用這種方式擴充展覽的多樣性;不過,由於要求使用手持裝置,難免會有侷限性,因此展場應該會轉為尋求更全面的影音體驗,讓使用者進入場地即可享受,而無須再透過其他附加裝置

 冰天雪地,熊大超好被發現  

多樣化的角色畫,呈現出不同於一般的感受

 

        另外有一點小抱怨的,就是現場使用AR掃描圖案之後,可以集點換取獎勵。不過,獎勵竟然只是抽獎券而已,感覺很不吸引人,而且還得利用手機輸入個資,操作非常麻煩。從現場開始下載應用程式、安裝、使用手機掃瞄、集點、輸入個資,花了這麼多的時間,竟然只有換到抽獎券?!這、這、這,實在是付出太多,收獲太少啦!以一個遊戲設計者的角度而言,這種酬賞機制的回饋感太低啦!要是我的話,會在一開始的門票多收些許費用,然後設法降低使用AR的門檻,增加更多的互動性,並於最後提供簡單的小飾品配件作為兌換。否則明明是個有趣的活動,卻只是單純的集章兌換,真的是太可惜了。

 下雨了,莎莉一臉悲傷  

禮物回饋感太低啦!兩人表示傷心

 

 

紀念商品販售:

        展覽最後有販賣紀念品,這在這類型展覽是很常見的。而因為商標和專利等等因素,商品較貴也是合情合理的。但是動線和空間的設計上,我覺得可以在加強。

 藝術感強烈的設計畫  

饅頭人真的有點醜…

 

        主要是因為記念品也算特別,參觀者一定會想要都看過,而現場空間也不夠大,導致所有人都擠在一起。我覺得像是玩偶一類的商品,其實可以分一些也放在前面的展區,讓單純想看看的參觀者可以先行看過,減少販賣區的逗留人數。

 可愛的莎莉站到囉~  

可愛的小主題,讓遊客百拍不厭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以上是一些簡單的心得。當然,整體上還是很趣味的,只要喜歡這些角色,並且熱愛拍照的話,相信一定能樂在其中。而一個單純的通訊軟體,利用這種方式建立差異性,並充分利用自己平台的廣告傳染性,增加經營影響的管道,真的是非常有野心和眼光。不過,我個人對LINE還是有個很不能接受的部份,那就是......

 

...

 

...

 

...

 

莎莉不是小雞,應該是小鴨啦!!!!!!!!

 

作成塑像嘴唇真的超厚   

莎莉:別作夢啦,我就是雞喔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遊記 LINE 莎莉 展覽
    全站熱搜

    x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